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艾滋病感染者逾300例实际感染人数达2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0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11日讯(记者袁锋)截至目前,我省已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300例以上,实际感染人数估计达到2000人;我省将把安全套免费发放的范围扩大到流动人口。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2005年中国纪念世界人口日电视电话会议海南分会场获悉的。

  今天是世界人口日。联合国人口基金将今年世界人口日的主题定为“平等”,中国地区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关注妇女,抗击艾滋”。

  据省卫生厅副厅长白志勤介绍,截至2004年底,全省累计发现241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而目前已经突破300例,其中可能有早先没有发现的感染者。而全省实际感染人数估计达到2000人。

  我省的艾滋病传播方式原来以静脉吸毒传播为主,现在性传播的情形也大大增加,西部以吸毒传播为主,东部以性传播为主。在我省,艾滋病正从东部、东北部向西部、西南部、南部蔓延。

  据介绍,今年我省要在已建成的14个艾滋病初筛实验室基础上,设立更多的初筛实验室,加快建立规范的艾滋病检测和治疗的示范窗口。各市县也已成立由卫生防疫、健康教育、医疗、保健专家组成的艾滋病防治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

  但是,不少市县还没有制定具体的防艾工作计划、措施,防艾资金没有到位,工作任务迟迟得不到落实。

  省人口计生局局长周宝成介绍,除了大力宣传艾滋病知识,将艾滋病和性病防治纳入计生服务范围之外,今年还要把向流动人口免费发放安全套工作落实,首先在海口、三亚、儋州、琼海等市开展。

  作者:袁锋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