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亲8年前被打瞎双眼 女儿给省公安厅寄申冤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18 东北新闻网

  1997年正月十七晚,德惠市出租车司机康峰在德惠街里拉乘客时遇两伙人殴斗,一辆轿车内的人开枪打瞎康峰的双眼。8年了,康峰被伤害案一直未破。2005年4月,康峰年仅11岁的女儿给省公安厅寄去替父“申冤”信。省公安厅厅长在信上做了重要批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8年积案破了。

  一声枪响击碎幸福家庭

  11岁女孩小鑫秋是长春市一所小学三年级学生。她和年迈的奶奶、双目失明的父亲生活在一起,一家3口是几年前从德惠市老家搬来长春的。出生在德惠的小鑫秋拥有过一个完整的家。那个时候,小鑫秋的父亲康峰还是一个双眼视力正常的出租车司机。

  1994年,康峰和妻子在德惠举行婚礼。婚后,他们和小鑫秋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1995年,可爱的小鑫秋降生,给一家人带来无限快乐。1996年,康峰买了辆车,开始在德惠市区跑出租,一家5口的月收入曾一度达到两三千元。谁也没想到,不幸正在悄然接近这个幸福的家庭。

  1997年,小鑫秋3岁了,她愈发懂事,招人喜爱。尽管开了一天出租车很劳累,但一回到家,康锋就忘了累,抱起女儿贴脸亲热个不停。2月24日,一家人吃过晚饭,撒娇的小鑫秋把稚嫩的小脸蛋缓缓贴到康峰的脸上,小手不停地抚摸父亲的眉毛。过了好一阵子,康峰才把宝贝女儿放开,起身上车朝夜幕下的街路开去。这一幕,在康峰的一生中却永远定格,这是他最后一次能够目睹见女儿和自己亲热。康峰记得很清楚,那天是正月十七,晚上7时20分至40分期间,他开出租车在德惠市九道街与二中央街交会处遇到两个年轻男子打车,两人上车后,就让康峰开车跟上前面一辆桑塔纳轿车。跟到九道街西广场大门一转弯的时候,桑塔纳轿车里的人突然朝出租车开枪,康峰听到一声枪响,风挡玻璃被击碎,康峰头部被枪击中,剧烈疼痛中康峰感到眼前一片漆黑,双眼灼痛难忍。康峰住了半年院才保住命,花去了10多万元,原本富裕的家庭债台高筑。康峰成了一个双目失明的盲人。康峰说,他很冤,当时都不知道是谁开枪打的,后来才知道,打出租车的两个人是找轿车里的人械斗的。(城市晚报记者 徐岩) [编辑: 孙鹏]1

  1998年,就在康峰出院半年的时候,他的妻子与他离婚,康峰说,女儿这一生最让他感动,在妻子离开自己的时候年仅4岁的女儿却站到了自己身边。妻子离开时想带女儿小鑫秋走,年幼的小鑫秋却一下子扑近康峰的怀里,搂住康峰的脖子,小鑫秋说,“我要和爸爸在一起,爸爸眼睛看不到东西,我要给爸爸夹菜吃。”

  年幼女儿三次救父

  此后,小鑫秋家日子窘迫到没有任何收入,爷爷患有脑血栓,康峰失明后什么也干不了,他无法从失明的痛苦中解脱出来。小鑫秋的奶奶为了维持一家人生活,曾外出乞讨。奶奶跟小鑫秋说,“我担心,你爸爸想不开去死。”这话被懂事的小鑫秋暗自记下,在奶奶不在家的时候,她就盯着父亲,甚至把家里的菜刀都藏在柜子里。但小鑫秋不想见到的一幕还是出现了,一天,父亲趁人不注意,拿来绳子,正准备上吊,被小鑫秋撞见了,小鑫秋抱住父亲说,“爸爸,妈妈都不要我了,你不能丢下我。”康峰回忆,女儿就这样阻止了他3次轻生,是女儿让他坚强地活了下来。

  成了盲父的“小拐杖”

  年迈的父母、年幼的女儿也不能总这样吃上顿没下顿地活着,为了他们,1999年康峰开始学习盲人按摩。从那时至今,小鑫秋就成了父亲行走的拐棍。在德惠学习盲人按摩的一年时间里,女儿吃了不少苦,每天小鑫秋都要搀扶康峰走上两三里地的路程。有很多次,小鑫秋走累了,就倒在路边的沙堆休息,过了好半天,女儿也没有动静,沙堆上却传来小鑫秋熟睡的鼾声,虽然看不见女儿困顿的样子,听到沉沉鼾声的康峰心里难受极了。8年来,无论康峰到哪里小鑫秋总是形影不离地搀扶着父亲。

  2000年,学会按摩的康峰来到长春,开始打工赚钱,他清晰地记着第一个月的工资才287元,第一件事就是拿着钱给女儿小鑫秋买很多水果。小鑫秋自父亲双眼失明后,已经有3年多的时间没有摸过水果了。随着康峰按摩技术的提高,挣的钱也多起来,外债还了不少。2002年,康峰在长春市的北安路上支起了自己的盲人中医按摩院,小鑫秋和她奶奶也都被康峰接来长春。小鑫秋被送入长春的一所小学念书。(城市晚报记者 徐岩) [编辑: 孙鹏]

  2

  替父“申冤”寄信公安厅

  康峰开的盲人按摩院,使小鑫秋一家3口的日子不再吃上顿没有下顿。但8年来,小鑫秋经常听父亲念叨,开枪打瞎父亲双眼的人还一直没有抓到。4月的一天,小鑫秋跟父亲说,“爸爸你别上火,我给公安厅长写信,让他们帮忙。”康峰很吃惊,便问女儿,“你知道厅长叫啥名吗?”小鑫秋摇了摇头。康峰笑了,但女儿说的倒真是一个办法。随后的几天时间里,经过康峰口述,小鑫秋书写,再加上康峰的朋友帮助把关加工,一封长达3页的控告信写完了。这封信是以一名3年级学生小鑫秋为父申冤的形式写给省公安厅厅长的。信件内容载录如下——

  “我是长春市某小学三年级学生康鑫秋,今年11岁,8年前我爸爸康峰驾驶出租车在德惠市运送乘客,没想到两伙流氓殴斗,在用五连发猎枪对射时,将我爸爸车的风挡玻璃击碎,当即将他两个眼球击碎,致他双目失明……至今没有获得任何赔偿……我强烈呼吁:社会给我以更大的关爱……罪犯能够受到应有的惩处……给我爸爸以应有的赔偿,让我的童年生活充满阳光。”

  厅长批示 8年积案速破

  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4月14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聂文权收到了小鑫秋寄来的信件,聂厅长非常重视,立即在信上做了重要批示,并将信件转给长春市公安局。5月30日,康峰听到了他期待了8年的喜讯,办案民警来按摩院告诉他,康峰被伤害的案子,省市公安部门高度重视,案子已经破了,人被抓获了。(城市晚报记者 徐岩) [编辑: 孙鹏]

  3(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