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遭泥石流117人遇难的黑龙江宁安获2500万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18 东北新闻网

  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发言人黄慰民介绍称,目前,黑龙江省宁安市沙兰镇灾区已接到捐款2578.4万元和价值375.3万元的救灾物资,灾区的救灾重建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据东北网消息,黄慰民是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黄慰民在发布会上首先代表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及全省人民向关心、支持灾区的社会各界人士、港澳同胞和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慰民说,6月10日,黑龙江省宁安市沙兰镇遭受了重大山洪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害发生后,全国人民、海外华人、港澳同胞和国际友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向灾区捐款捐物。目前,灾区已接到捐款2578.4万元和价值375.3万元的救灾物资。这些资金和物资已转达给灾区人民,对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黄慰民介绍说,目前,灾区的救灾重建工作正在顺利进行。镇中心小学已异地复课,新校址已选定并开工建设学生入冬前可进新校舍就读;受灾群众的生活得到了妥善安排,倒塌的房屋和危房近期即可开工建设,入冬前让受灾群众住进新居;组织开展了生产自救,指导受灾农户抓紧排水、复耕和补种;组织力量抢修供电、供水、通讯设施,搞好卫生防疫。目前灾区的生产生活秩序已恢复正常。(中国新闻网记者 印蕾)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