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狠心父母当街遗弃脑瘫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23 重庆晚报
狠心父母当街遗弃脑瘫儿(图)
  5个烂苹果一堆旧衣作陪,路过市民齐谴责

  本报讯昨日中午,一对青年男女将一名不足3岁的脑瘫男孩丢弃在渝中区凯旋路附近一巷道,5个烂苹果、七八件脏兮兮的旧衣服,竟是这对父母留给孩子最后的礼物,引来路过市民齐声谴责。

  孩子被遗弃在凯旋路98号一公司仓库巷道内,旁边围了一圈路人。孩子是个男孩,骨瘦如柴,不会说话,看上去不到3岁,在地上流着口水嗷嗷爬行。孩子身旁有一白色塑料袋,里面装了5个烂苹果和七八件脏衣服,因无纸条或字据,无从知道其姓名。

  凯旋路居民郝女士告诉记者:“中午12时,我看见一对青年男女抱着孩子从较场口过来,走进路边仓库巷道,我以为他们是问路。后来才听说有孩子被丢在路边。”

  被弃男孩浑身很脏,头顶有两个流脓疥疮,右脸上有擦伤,右耳畸形,下嘴唇溃烂,因不停咬手,两只拇指被咬得通红,并且要扶着物体才能站立,自己不能独立行走。

  有好心市民买了一瓶冰水递给孩子,他抱着瓶子拼命向口中塞,一口气喝掉半瓶仍不肯松手。

  不少人对遗弃孩子的父母非常愤慨:“世上哪有如此狠心的父母,该天打雷劈。”“生而不养,真是造孽,简直没良心。”

  随即,孩子被民工李兴国抱到较场口派出所。值班民警们立即买来牛奶和蛋糕给他吃。

  下午2时,孩子在派出所的软凳上睡去。1小时后,较场口街道的工作人员赶来发现,一大泡屎尿被孩子拉在了裤裆里。经伤残儿童康复医院李立医生检查,孩子可能是脑瘫儿,智力发育不好,有口腔溃疡,身上多处起痱子,发烧38.5摄氏度,需立即治疗。

  昨日下午6时,经较场口街道民政科协调后,孩子已被相关部门妥善安置。

  (记者 范永松)

  (张女士报料,酬谢40元)

  网络编辑:翁正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