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国人没被恐怖袭击吓倒 伦敦按原计划纪念二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26 东北新闻网
  按照原定计划,10日,英国举行了纪念二战结束60周年的光荣夏日集会。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集会上向参加战斗并赢得二战胜利的一代人表达了国家对他们的钦佩、感激和崇敬之情。数以千计的人参加了纪念集会。

  此前,女王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与首相布莱尔和几百名老兵参加了宗教仪式。坎特伯雷大主教罗恩·威廉姆斯说,仪式是对恐怖袭击的“适宜回应”。

  游行的队伍以及聚在白金汉宫阳台上的王室成员——这些景象没有显露出一丝这个城市仍处在三天前爆炸惨案恢复期的痕迹。
英国人没被恐怖袭击吓倒伦敦按原计划纪念二战(组图)
  7月10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乘坐的检阅车在返回白金汉宫的路上。新华/法新
英国人没被恐怖袭击吓倒伦敦按原计划纪念二战(组图)
在当天的纪念活动中,一位老兵热泪纵横

  在伦敦中心骑兵检阅场举行的午宴上,二战期间曾在军事运输部队服役的伊丽莎白女王对老兵们说:“在这特别的时刻,我代表国家向你们表达我们的钦佩、崇敬和感激之情,你们捍卫了自由和我们的生活方式,是你们带给我们这些年的生活,这一切,我们亦将像你们当年做的那样去捍卫它。”

  对于7日发生的爆炸惨案,伊丽莎白女王呼吁年青一代保卫长辈们所赢得的和平。她说:“楷模和那些记忆在年青一代中间应是鲜活的,因为该轮到他们在这个乱世为维护和平而奋斗了。”

  王室成员在白金汉宫的阳台上观看了几批二战时的飞机飞过。最后一波皇家空军兰喀斯特轰炸机在伦敦上空投下了百万纸花,纸花纷纷扬扬从空中飘下,撒向了人群,也粘在了还未走进宫内的王室成员的身上。据新华社电

  伦敦系列爆炸案追踪

  伦敦警方逮捕3名嫌犯

  死亡人数可能上升到80人

  据新华社电 英国警方10日根据反恐法在伦敦希思罗机场逮捕3名男子,目前尚未确定他们是否与7日伦敦系列恐怖袭击有关。

  据英国报业协会消息,3名男子均是英国籍,当天从国外刚抵达英国希思罗机场就被逮捕。

  伦敦警察厅高级官员布赖恩·帕迪克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依照《防止恐怖主义法》,3人在希思罗机场被逮捕,目前还不清楚他们是否与这次(伦敦系列恐怖袭击)调查有关联。他们仍在拘留中。”

  这3人是伦敦遭恐怖袭击后第一批因面临与恐怖主义有关罪名被捕的嫌疑人。帕迪克警告说,现在还不能将他们与伦敦爆炸案联系起来。

  伦敦交通警察局警官安迪·特罗特说,警方依照《防止恐怖主义法》逮捕疑犯“很常见”,大概每周都有一次。

  英国媒体报道说,伦敦7日恐怖袭击造成至少50人死亡,约700人受伤。在爆炸发生3天以后,失踪的25人仍然没有找到,12名重伤员仍然没有脱离危险,最终的死亡人数可能上升到80人。

  伦敦爆炸线索

  英国求助欧美盟友破案

  英国伦敦连环爆炸案发生至今,线索依然寥寥,追捕凶手的工作遇到不小的困难。

  为尽快找到破案线索,伦敦警察厅和英国对内情报机构“军事情报五处”9日召集来自美国和24个欧洲国家的执法与情报机构高级官员在伦敦碰头。

  一名与会者说,这次会议是欧洲反恐机构的最高级别会议,在欧洲前所未见,尤其是在一个国家遭到袭击仅48小时后。

  与会者向外界透露了这样一个信息:负责调查伦敦爆炸案的英国官员遇到了挫折,因为他们在袭击发生后的48小时内找到的线索很少,也没有发现任何嫌疑人。而这48个小时往往是爆炸事件发生后对侦破案件最重要的一段时间。

  调查人员迄今仍未确定袭击者是来自英国本土组织,还是外国武装组织。调查人员也没有排除袭击者接受派遣从伊拉克潜入英国的可能。

  《纽约时报》11日援引两名与会者的话说,袭击者可能来自北非阿拉伯国家,特别是制造去年马德里“3·11”连环爆炸事件的摩洛哥武装组织。不过,反恐专家也怀疑,袭击者可能有意模仿马德里爆炸案的作案手法,试图以此误导调查人员。(史先振)(北京娱乐信报)[编辑: 周纯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