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巫溪发现全国最大红豆杉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32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巫溪县旅游局经过两个月的详细调查有了惊人发现:该县拥有至今为止全国最大的野生红豆杉林。

  据介绍,巫溪县内红豆杉林分布面积和单株棵数都是全国最大,其分布面积达7.1万亩,共有红豆杉21.8万株。这些红豆杉林分布在该县11个乡镇及两个国有林场海拔800-2300米的地方。

  在该县兰英村等地还发现了上千亩的红豆杉纯林,其中红豆杉占林木85%以上,平均胸径达到40厘米,专家称国际国内尚未有此类发现。

  在高楼乡黄溪村,还发现了全国最大的树王群落。胸径60厘米以上的野生红豆杉随处可见,最大的一株树王的胸径长到罕见的1.1米。

  相关人士透露:该县数量罕见的红豆杉林将为国内外研究红豆杉提供巨大的价值,该县将对其加以保护并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记者 赵 倩)网络编辑:翁正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