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考榜揭出三个68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33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王远

  曹野和父母。李双琦/摄王佳楠和班主任赵艳娟庆祝 好成绩。李双琦/摄孙龙昊和父亲。李浩/摄

  今报讯昨天,沈阳市7万多名考生和他们的家长、亲朋好友、老师们度过了一个不平常
的日子,不少考生从学校取到了自己的中考成绩单。

  昨天,记者走近三名分数相同的沈城课改区最高分考生,一起与他们分享揭榜的心动时刻。爱拼才会赢

  人物:沈阳培英中学初三六班曹野

  分数:总分680分(满分700分),语文143分、数学148分、英语140分、理综合150分、文综合99分。

  校长眼里的曹野:“他的入学成绩并不是很高,但三年来他就是靠着一种拼的精神取得这样的成绩,而这种精神恰恰也印证了学校的精神风貌。”李艳秋校长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老师眼中的曹野:“在他身边有一个错题本,记录了他三年来在考试中出现的各种错误,每科都有,而且都排上了题号,通过记录这些错误,他在不停地调整自己的学习,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意外。曹野并不是那种死学习的孩子,他在班级担任团支书的工作,管理能力相当突出。”班主任么慧娟这样评价。

  自己评价自己:靠着一股拼劲和老师的耐心指导,我取得了这样的成绩,三年前,在小升初的时候,我因为失误,没有考上理想的学校,但三年后,我觉得正是这次失误,让我赢得更加漂亮。高分不是补课得来的

  人物:沈阳143中学初三七班王佳楠

  分数:总分680分,语文140分、数学146分、外语145分、理综合149分、文综合100分。

  昨天早上9点多,王佳楠正在家帮妈妈擦地,突然爸爸打电话来告诉她:“中考分数出来了,680分”,虽然平时成绩一直很好,但佳楠对这样的高分还是有些意外。

  要勤奋还要有悟性

  班主任赵艳娟说佳楠很会悟,答题总能找到感觉。“错过的题,佳楠就不会再错,她会从解一道题中找出解答其他题的感觉。”小佳楠认为:“只有自己想出来的东西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佳楠是班级学习委员,和同学相处非常融洽,评选“诚信之星”班里的孩子几乎都投了她一票。她在家也很孝顺……”

  从没参加任何补课班“老师课堂上已经教得很好了,我为什么还要参加补课班呢?”在补课的问题上,佳楠反问记者。我和其他同学没什么区别,在学校里,老师指导我的学习,在家里,父母没有给我任何的压力,这样的环境让我获得了一种良好的心态,而这种心态,让我在每一次考试中都保持一颗平常心,去静静地“享受考试”。学习上最好较真儿

  人物:沈阳敬业中学初三·七班孙龙昊

  分数:总分680分,语文140分、数学148分、英语144分、理综合148分、文综合100分。

  与前两位考生相比,在知道分数的那一刻,孙龙昊似乎对自己的成绩不是很满意,他感觉自己的英语分数稍微低了点。

  孙龙昊的父亲告诉记者:他们平时工作很忙,对孩子的学习要求很少,学习都是靠孩子自己掌握的,考试前,怕孩子有负担,发挥不好,还准备了3万元打算给他择校用。

  班主任王玉介绍说,孙龙昊最大的特点就是勤学好问。有时候遇到一个问题,他会和老师争执起来。他好动脑筋,喜欢看书,知识比较丰富。有的学生上初三后怕耽误时间体育课就不上了,可是他非常喜欢体育课,从来也不落下一节。他考得好,还在于他始终有一个信念,那就是要考省实验中学,平时一旦没有考好,他就要查找原因进行调整,总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