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来安慰陈正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37 重庆晚报

  陈正刚是个特小特小的人物,这位万州区普子乡72岁的护林老人刚刚被法官宣了判(详见本报昨日8版),他的经历相对繁华的大都市来说,简直不算什么。记者给他拍了照——该是老陈第一次上镜,他站在法官的身旁,呆了。

  我不知道,老陈这一生何时还会有点笑容。30年来,他栽种、培育并保护大片树林,但分文未得。结果,为治老妻的病,他不得不砍下34棵树。我不明白,这30年来,为什么就
没有什么领导干部去关心关心这位深山护林人?并且,有关部门许下的“利润分成”为啥分文未兑现?老陈和老伴孤苦地生活在森林中,他们成了彻底被遗忘的人,除了活着和那些树子,他们心中不再有任何有价值的东西。老陈如此朴实,朴实得只热爱一种东西。

  现在,老陈违法了,而犯下的罪正是他所热爱和保护的东西。谁来给老陈一点安慰,让一个美好的良心不至于彻底破碎?我们看到,除了当地村民为老陈求情,没有听到其他声音,我们担心,老陈再也没有心思去热爱和付出,再也没有力气在林中走动。

  看过雨果宏著《悲惨世界》的人,都忘不了冉阿让的感叹:一个人的一生只能干好一件事。老陈不是冉阿让,但我们为什么不让老陈去干好他一生愿干的事?除了村民的同情,我们更呼吁有关部门能够给老陈一点点安慰,让他能笑一次,让他也能发出一声感慨,而不是呆呆地站着。

  刘 涛网络编辑:翁正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