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和平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42 潇湘晨报

  600年前,伟大的航海家郑和率领当时世界上最庞大的船队在随后的28年间七下西洋,遍访30多个国家和地区。郑和下西洋比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早87年,比达·伽马绕过好望角早98年,比麦哲伦到达菲律宾早116年。——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

  郑和大事年表

  1371年 马和出生于云南昆阳州(今晋宁县)宝山乡和代村。

  1382年 11岁 明军征云南。马和父亲马哈只去世。马和被掳入明营,遭阉割。

  1390年 19岁 马和被燕王朱棣看中,选入燕王府服役。

  1404年 33岁 马和因战功显赫,获成祖赐姓“郑”的殊荣,从此改称郑和,并擢拔为内官监太监。

  1405年 34岁 奉成祖命,郑和偕王景弘率27800人第一次下西洋。

  1407年 36岁 回国后不久,与王景弘、侯显等率船队第二次下西洋。

  1409年 38岁 9月又偕王景弘、费信等第三次下西洋。

  1413年 42岁 偕马欢等人率船队第四次下西洋。

  1417年 46岁 郑和率船队第五次下西洋。

  1421年 50岁 偕王景弘、马欢等人率船队第六次下西洋。

  1431年 60岁 郑和偕王景弘、马欢、费信、巩珍等率船队27550人第七次下西洋。

  1433年 62岁 郑和于归国途中,积劳成疾,在古里(今印度卡利卡特)病逝。七月船队回国,宣宗赐葬南京牛首山南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