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幕正反面挤满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50 每日新报

  消夏夜露天电影进社区老少乐60场计划已订满王月毅刚摄

  新报记者段毅刚摄

  7月1日的晚上,南开区宁乐里的居民们像过节一样迎来了电影放映队,他们有幸成为免费社区露天电影的首批观众。虽然天气挺热,而且放映的《红河谷》很多人也都已经看过
,但是居民们的观影热情超过了气温。像这样的场景同样在2日和3日出现在南开区咸阳南里、和平区的西宁道社区,每一次都是场面火爆。看到这种影院中很难见到的场景,放映员们都为之激动。据市电影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夏,电影放映队将免费为社区居民放映60部中外精彩影片,从现在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

  5人放映队都是老师傅

  一辆白色的金杯汽车里,装着流动放映队所有的家当,包括今年投入十多万元购置的高级流动电影放映器材:包括只有专业影院才具备的双红光还音系统电影放映机,专业的杜比音响设备,全新的露天专用超大银幕等设备。放映队由5人组成,其中年纪最大的51岁,其余的4位也都40开外,他们都是从全市影院抽调来的经验丰富的专业电影放映技术人员。只有5个人,各自分工明确,又相互补充,放映、电工、设备维护、安装,一切井然有序。

  2个小时放映4个小时准备

  社区露天电影的播放时间根据夏季的特点一般被安排在20:00天黑了以后。据介绍,为了保证20:00开始放映,放映队需要17:00出发,到达现场后,要搭建放映架、挂屏幕、测量放映距离、找电源、安装照明设施、音响、摆放放映机。而散场后,还要将这些设备一一收拾起来,送回公司,每次回公司大约都是23:00左右,为了给居民们放映这2个小时左右的电影,放映队的师傅们每次前后需要4个小时的准备和整理工作。

  免费露天电影赢得喝彩

  在咸阳南里,天还没黑,很多居民便拿着板凳来到了放映场地。小孩子们更是兴奋极了,围在放映师的身旁,东瞅西看,不时地问这问那。一些相邻社区的居民听到消息后,也加入到观影的行列中。放映场里已坐满了人,一些来晚了的干脆跑到银幕的背面看“反影”。住在2号楼的周先生说:“能再欣赏到露天电影,勾起我儿时的很多美好记忆。家门口看电影,健康娱乐,太好了。”负责放映的师傅说:“现在的银屏是8×3米的大屏幕,音响是杜比的,无论是画面还是声音,效果可比过去强多了。”

  60场免费电影今夏有约

  据市电影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说,今年的放映活动先期免费在市内六区开展,目前市内很多社区都积极联系报名,要求放映电影,放映60场免费电影的计划已满。由于一些社区的场地小,楼间距窄,连放映电影的银幕都无法安装,放映工作受到了限制,因此放映队对已报名社区的场地要先进行实地勘察,争取为更多的市民送去精彩的影片。截至目前,约有上千人在自家的门口欣赏到免费的露天电影。

  新报记者王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