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奇 南瓜藤最宽处竟达23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50 每日新报

  果实结得特别多枝叶茂盛宛如龙崔楠李强

  实习生李强摄

  读者李凤鸣提供信息(信息费66元+避风塘阳光店餐券):

  刚刚种下一年的南瓜的藤最宽处达到二十多厘米,宛如一条“巨龙”。

  新报记者崔楠

  昨天12:00左右河东区团结北里

  “见过这么多南瓜,但这样的藤还是第一次看到。”许多围观的群众都对李大爷种植的南瓜称赞不已。顺着李大爷手指的方向,只见这根南瓜藤刚钻出土的部分并没有什么异样,直径只有2厘米左右。但它越往上长得越宽,最宽的地方竟然达到了23厘米左右。远远望去,这根藤就像趴在架子上的一条巨龙,这些伸出的枝叶就像龙身上的龙须或者鳞片。

  李大爷说,这株南瓜是他今年春天刚刚种下的。南瓜藤刚出土时并没有什么异常,但随后藤就突然变宽,而且在藤粗壮的地方,结出的果实也特别多。如今,他只能用一根粗木棒单独架在这根粗藤上,以防止藤突然折断。此前,他曾经给土壤施过一次鸡粪作为肥料,是否是由于施肥才造成南瓜藤长得如此粗壮就不得而知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