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郁慕明今日上午人大演讲 主题为中国人的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消息 今天上午9时05分,郁慕明将在中国人民大学进行题为“中国人的未来”的演讲。

  校长送折扇《感怀》盼团圆

  据校方透露,在进场前,新党大陆访问团成员每人将收到写有人大校长纪宝成的一首
七言诗的折扇。此前初步拟定送给郁慕明的人大标志、徐庆平所做的“和合图”和乾隆皇帝的诗歌没有多大变动,只是把乾隆的诗歌改为了人大出版社出版的《清史编年》。这些礼物将由校长纪宝成等人代表人大赠送给郁慕明。

  送给新党成员的折扇上的七言诗题为《大尖山感怀》,是纪宝成2002年1月20日访问台湾时所作。全诗为:山势昂扬欲问天:中华何日又团圆?峡分两岸波涛涌,情系双边血脉连。统独相争非小义,交融与共理当然。长风万里恒春在,不信群花不亮鲜!

  送给郁慕明的人大标志以水晶为主要材质,内以激光雕刻人大标志,底座正面上部刻有“人民、人本、人文”,下部刻有“新党主席郁慕明先生中国人民大学演讲纪念二00五年七月十二日”,背面刻有由三个篆书“人”字组成的中国人民大学标志。

  “和合二仙图”国画由人大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徐庆平教授绘画,由哲学院教授、“和合学”创始人张立文教授题字。此画借用“和合二仙”象征台湾尽早回归,实现统一。届时将由徐庆平、张立文两位教授代表人大师生赠送。最后,纪宝成还要代表人大师生赠送给郁慕明一套人大前校长李文海教授主编的12卷本《清史编年》。

  300名人大师生 可现场听演讲

  其他师生可通过网上视频看直播;提问人选随机产生

  人大校方还透露,大约300名人大师生有机会进入会场听郁慕明演讲,其他师生可以通过校内网上视频观看直播。同时,央视等媒体也将进行现场直播。据悉,郁慕明演讲和接受学生提问的时间大约为一小时。

  昨天下午,位于人大逸夫会议中心的会场已布置完毕。另外,学校还在学生活动中心及一些教室为学生开设了电视直播的房间。据介绍,校方为演讲准备了约400张入场券,其中约300张为师生准备。校方表示,学生入场券的分配不采取抽签方式,而是由各院系分发。在入场券的分配上,学生比较多的国际关系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人文学院和新闻学院等分配得相对多一些,每个学院大约有20-30张不等。此前,人大团委还小范围地征集过一些准备在演讲结束后提出的问题,但校方不会指定提问的人选,而是由现场随机产生。(吴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