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将赠访问团三件礼物 和合二仙图寓两岸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28 中国西藏新闻网

  新党大陆访问团今天将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演讲。人民大学将赠送访问团三件礼物,并给每一名新党来访嘉宾准备了一些小礼品。三件礼物和小礼品分别是:

  水晶制作的中国人民大学标识:标识牌以水晶为主要材质,内以激光雕刻人大标识,底座正面上部雕刻“人民、人本、人文”。

  国画“和合二仙图”:“和合二仙”是中国民间传说之神,有“和谐合好”、“婚姻和合”、“家人和合”等丰富含义,蕴含着中国哲学的核心思想。“和合”还有“回家”之意,象征台湾尽早回归,实现统一。

  大型学术丛书《清史编年》:这部为编年体断代史书,全面揭示了清王朝兴起、发展、衰落和覆灭的历史进程。

  小礼品——折扇:小礼品将在进场前对每一名来访的成员发放,其中一件是一把折扇。折扇上题写人民大学纪宝成校长所作的一首七言诗,诗的名称为《大尖山感怀》。此诗为纪宝成校长2002年1月20日访问台湾时所作,写于台湾垦丁到高雄的途中。全诗为:

  山势昂扬欲问天,中华何日又团圆?

  峡分两岸波涛涌,情系双边血脉连。

  统独相争非小义,交融与共理当然。

  长风万里恒春在,不信群花不亮鲜!

  作者:肖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