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厕被拆 百户居民“方便”犯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28 重庆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赵定位 王远凌)“我们住的居民楼是上世纪70年代建的,里面根本没设计厕所,30多年来大家都是到那个老公厕“方便”。可现在厕所却突然拆了,弄得我们100多户居民连个上厕所的地方都没了。”家住杨家坪西郊二村的吴忠华谈起前几天被拆的公厕仍显得非常无奈。

  被拆除的公厕是一个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老厕所,因为年久失修,今年6月份,九龙
坡区房地产管理局对该厕所发出排危处理的通知。居民李思华介绍说,一直无人执行,后来又不知什么原因,在没跟任何居民商量的情况下,7月6号来了一帮人就把厕所给拆了。

  附近居民到居委会了解到的情况是:厕所常年没人维修,也没有费用对厕所进行日常清理,于是厕所的产权单位泰和气体厂就组织人把厕所拆了。

  公厕被拆,附近居民的生活出现了极大不便。晚上,很多居民都是先“方便”到自家痰盂里,然后再沿着厨房里的下水道冲下去。

  家住9号楼一层的陈景华抱怨说:“因为居民楼下水道经常遭堵,所以好多脏东西到一楼就都会泛上来,现在再加上冲下来的粪便。家里真是苦不堪言!”

  昨日下午,西郊二村社区居委会主任张洪表示,拆公厕的行为事先并未跟居委会协商,他们已把此事向有关部门反映了。(奖励报料人梁女士4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