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禽类腌肉制品不合格率近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32 法制晚报

  质检总局公布抽检结果———

  本报讯国家质检总局昨天下午公布了对禽类腌肉制品的最新抽查结果。本次共有全国46家企业生产的49种产品被抽查,抽样合格率仅为67.3%。

  抽查中发现,占18.4%的产品水分含量超标,最高超标达1.84倍。这容易使产品产生霉
变,保存时间过短。此外,一些企业为了延长产品保存时间,过量加入食盐,食用后会影响身体健康。

  3家质量较差的企业名单

  峡江县板鸭加工厂出产的板鸭(腊肉类);金华市亚城腌腊制品厂出产的佛手鹅(咸肉类);以及泉江镇西庄联兴板鸭厂出产的板鸭(腊肉类)。

  专家提示

  在购买禽类腌腊肉制品时,应首先看产品包装上是否贴有“QS”标志;同时,应选择近期的、表面干爽的产品,表面潮湿的肉制品容易有细菌繁殖。不要买颜色过于鲜艳的腌腊肉制品。食用腌腊肉制品后,应该多喝些绿茶,或多吃点新鲜蔬菜。

  作者:汪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