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石化城区停售90#汽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44 北京青年报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本报讯从昨天开始,北京城区将不再供应90#汽油。昨天,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同时,手中仍持有90#汽油票的消费者可以到小武基加油站和南线阁加油站补足差价,兑换第三季度93#汽油票。

  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近几年北京机动车更新换代速度加快,93#汽油的需求加速增长,消费者对90#汽油的需求却明显下降。城区加油站由于受经营场地面积所限,出现了93#汽油加油能力严重不足,90#汽油加油能力过剩的情况。从为消费者提供方便、快捷服务的角度考虑,有必要对加油站经营品种结构进行调整。

  此外,从举办绿色奥运节能和环保的角度看,93#以上高标号汽油替代90#低端汽油是大势所趋,符合清洁能源发展的趋势。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了北京城区不再供应90#汽油外,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在城乡结合部和郊区仍正常供应90#汽油。

  记者采访中石油北京分公司时,有关人士表示,该公司目前没有调整油品的打算,符合欧Ⅲ标准的90#汽油依然保障供应。

  作者:杨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