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大学敲定三件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4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人民大学有关人士正式透露了人民大学将送给新党主席郁慕明的三件礼物。

  人民大学有关人士昨天告诉记者,原来人民大学一直打算送给郁慕明两件礼物,昨天宣布又增加一件——一套人大出版社出版的《清史编年》。

  除了《清史编年》,人大还将送给郁慕明另外两件礼物。第一件礼品为水晶制作的中国人民大学标识。标识牌以水晶为主要材质,内以激光雕刻人大标识,底座正面上部雕刻“人民、人本、人文”,下部雕刻:“新党主席郁慕明先生中国人民大学演讲纪念二○○五年七月十二日”。

  另一件礼品是一幅名为“和合二仙图”的国画。“和合二仙”是中国民间传说之神,有“和谐合好”、“婚姻和合”、“家人和合”等丰富含义,蕴含着中国哲学的核心思想。“和合”还有“回家”之意,象征台湾尽早回归,实现统一。

  另外,人民大学为新党代表团每个成员都准备了纪念品。据人大有关人士透露,送给新党代表团团员的是一把折扇,扇面上题有人大校长纪宝成在台湾访问时写的一首七言诗,诗的名称为《大尖山感怀》。(北京晨报供稿记者代小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