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4家乡镇卫生院“贩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46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 王娅妮)

  近日有媒体披露,山东德州乐陵市四家乡镇卫生院中,有人通过伪造病历、开具假处方等手段骗领麻醉药品杜冷丁,并几经转手以高价贩卖到贩毒者手中,流入非法渠道。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对此事进行了初步调查,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

  据初步调查,德州乐陵市化楼中心卫生院、寨头堡乡卫生院、孔镇卫生院及孔镇张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持有《麻醉药品、一类精神药品购用印鉴卡》,涉案人员没有经过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审核办理《麻醉药品专用卡》,通过伪造病历、开具假处方骗领了大量杜冷丁。目前,药监部门已将这4家卫生院的《麻醉药品、一类精神药品购用印鉴卡》收回,并对乐陵另外18家持有此卡的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清查、核实,一旦发现问题,将依法严肃处理。

  杜冷丁是国家严格管制的麻醉药品,杜冷丁的滥用已成为我国当前面临的毒品问题之一。我国实行《麻醉药品专用卡》制度,是为了保障癌症患者的麻醉药用药需求,同时防止药品流入非法渠道而采取的一项强制性措施。但近年来,药监部门已经发现多起不法分子利用伪造的医疗机构诊断证明骗取《麻醉药品专用卡》,进而骗购杜冷丁的违法行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