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邻里守望卡”传递浓浓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毛庆 通讯员 滕涛 顺培)本月初,北安门社区党委组织的“走家串户找问题、左邻右里共评议”活动正式启动,向每个住户发放了“邻里守望卡”。记者看到,在这张小小的卡片上,凝聚着浓浓的温情:“当您的邻居不在家时,发生大门未关,下水道漫溢、火情、偷盗等危急情况时,请拨打我们楼幢支部成员的电话,我们将及时报警报修……”支部书记、管段民警、党员义工的姓名和电话在卡上也一应俱全。到目前,北安门社区已有3800户居民收到了这份特殊的“礼物”。

  寻找流动党员、向社区3800户居民发放征求意见表、根据党员时间灵活安排观看电教片、通过讨论形成北安门社区不同类型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经过前期认真的准备,北安门社区的194名党员度过了丰富多彩的第二批先进性教育的学习动员阶段,分析评议阶段已拉开帷幕,一些操作性强的做法,为第二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据介绍,作为我市唯一一家纳入全省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单位,北安门社区党组织、党员数量多,分布广、情况复杂,如何做到党员全覆盖,如何解决组织力量、场地经费不足的问题,如何制定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如何针对不同党员的特点抓好先进性教育……北安门社区党委面前的难题接踵而来。

  “参加先进性教育,党员一个都不能少。”社区党委在今年4月份就采取各种措施展开寻找工作:通过邻居亲友、单位同事找,通过户籍档案、宣传媒体找,到5月底先进性教育试点工作启动前夕,15名一度与党组织失去联系的流动党员终于“归队”了。

  针对党员形象不明显、作用不突出的问题,北安门社区党委还开展了“亮身份、做义工、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在楼幢亮出党员的身份,公开党员的承诺,接受群众的监督。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不少党员主动要求加入义工队伍,社区的党员义工由135人增加到150人。南京日报记者 毛庆 通讯员 滕涛 顺培

  (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