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新乡破获特大贩婴案 33名被拐儿童苦等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47 生活报

  6月24日,又一名被拐男童被解救出来。这是自去年8月以来,河南省新乡铁路刑警解救的第34名被拐婴幼儿。当刑警将这名男童送往新乡市儿童福利院时,却发现那里已经无法腾出床位———由于被解救的婴幼儿日渐增多,福利院早已进入“超饱和”状态,而他们一直期待的被拐婴幼儿的父母却一直没有消息。

  目前,警方仍在努力寻找这些被拐儿童的父母,但是,现实的困境令他们举步维艰。

  被拐男童暂居幼儿园

  8日中午,记者来到新乡市中原棉纺织厂幼儿园。5岁的被拐男童阳阳被警方安置在这里,由幼儿园代为照顾。

  6月24日,被新乡铁路刑警解救之后,阳阳曾被送入新乡市儿童福利院。但是,由于当时福利院已经无法腾出床位,他又被辗转送入这家幼儿园。

  记者来到中原棉纺织厂幼儿园时,刚刚下课的孩子们正坐在教室里等待开饭。见到记者后,阳阳一言不发。记者注意到,他的嘴角和额头有一些小伤疤。幼儿园钱园长说:“听说他被倒卖了好几次,看起来没少挨打啊。”

  福利院中人满为患

  在新乡市儿童福利院里,和阳阳一样,还有32名被拐婴幼儿正在等待他们的父母。

  在福利院3楼西侧的两间育婴室内,29张带围栏的小床靠墙排列着,床头贴着写有孩子姓名的字条。副院长李保学说:“名字都是我们的工作人员给起的,姓氏是按照百家姓的顺序排列的。去年来福利院的孩子姓秦,今年来的姓尤。”

  李保学说,在这29名被拐婴儿中,28名是女婴。其中最大的14个月,最小的只有2个月。

  被拐婴幼儿身体虚弱

  从去年8月起,新乡市儿童福利院开始接收被警方解救的被拐婴幼儿。被解救的婴幼儿越来越多,福利院为此专门腾出了一间教室、一间活动室和一间办公室作为孩子们的宿舍。

  但是,到了6月中旬,这些新增添的床位也都满了。院长黄莹说,如果再来孩子,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把孩子们送到这里来的刑警们说,几乎所有的人贩子都随身带着安眠药或有催眠功效的感冒药。“他们根本不在乎孩子们的生命,在他们眼中,孩子们只是普通商品。他们经常给孩子们下药,等孩子睡着之后,直接塞进提包里提着走,以便于行动。有时候,一个提包里会被他们装进两三个孩子。所以,这些孩子的身体都很虚弱。”

  寻亲难题困扰警方

  目前,这些被拐婴幼儿的父母都杳无音信。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也已经记不清他们的出生地。在当地媒体《东方今报》发起“为被拐婴儿找妈妈”行动之后,陆续有人与新乡铁路刑警联系寻亲,但孩子们的真正亲人一直未曾出现。

  8日上午,记者见到了新乡市儿童福利院院长黄莹。据其介绍,有一天,他们共接到800多个想要领养婴儿的咨询电话,有些人甚至直接找到福利院,要求领养被拐婴儿。

  黄莹说,只有在警方宣布找不到孩子的亲人后,福利院才会依照法律程序让孩子们接受社会领养。

  对于外界的领养要求,新乡铁路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张跃军说:“万一孩子被领养后他们的亲人再出现,对于各方面来说都会很麻烦。所以我们现在还是要继续寻找孩子的亲人。”

  张跃军说,他们在寻找被拐卖的婴儿时发现,由于被人贩子的谎言所迷惑,加之担心孩子被警方救下后会影响其养父母家的生活,各地村民都很不配合警方的工作。此外,由于被拐孩子的父母大多是流动性较大的打工者,警方也难以找到孩子们的亲生父母。

  张跃军说,警方在调查中还发现,在一些地区确实存在着生下孩子(尤其是女孩)后不想要或希望依靠卖小孩赚钱的父母。这样的父母,就更不会来找孩子了。

  截至目前,在被解救的孩子中,只有一个找到了亲生父母。 据《京华时报》报道 (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