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内高校录取行情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5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叶琦

  本报讯昨日,我省普通高招提前批录取完成首轮投档,第二轮投档工作预计7月14日全面结束。今年我省首次实行知分填志愿,省内高校的录取行情普遍看涨;与往年相比,北京、上海、广东、武汉等大城市的高校呈现高分考生生源爆满的势头。

  此外,提前批的电子科技类、政法类及公安司法类院校的高分考生虽然不如往年集中,但仍然是广大考生的热门选择。登录本报网站www.hxdsb.com可查阅提前批第一志愿生源情况统计(文史、理工)。

  1.15万名考生

  提前出档

  据了解,今年参加提前批录取工作的文史类院校有105所,计划招生3148人,按照1∶1.2的投档比例,共投出符合条件的考生4157人;参加提前批录取的理工类院校有152所,计划招生5421人,按照1∶1.2的投档比例,共投出符合条件的考生5286人,等待院校审阅录取。

  另据了解,音乐、美术类面向31所独立设置院校和基地班招生录取工作于7月9日开始,截至目前,共投出2081名考生供院校择优录取。

  大城市名牌院校

  生源爆满

  今年提前批生源分布的显著特点是:高分考生更倾向于报考北京、上海、广东、武汉等大城市的高校,呈现生源爆满的势头。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等名牌高校更显优势,虽然大多名校在提前批招收的均为国防生或师范类专业,但第一志愿上线考生仍然爆满。

  根据省高招办提供的本科提前批第一志愿生源情况统计表,省内外名牌院校已经在考生的第一志愿线上完成了招生计划;但一些地理位置偏远的冷门院校,一志愿生源情况几乎为零,需要通过调剂志愿录取。

  师范、公安司法

  依然热门

  师范类院校今年火爆依然。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师范大学,在第一志愿线上就完成了招生计划。

  提前批的电子科技类、政法类及公安司法类院校的高分考生虽然不如往年集中,但此类院校上线生源都很充足,第一志愿上线的考生往往都超出计划数。

  省内高校生源好

  今年省内高校的录取行情普遍上涨,尤其是基地班的生源情况更是喜人。部分本二层次的院校网罗了相当一批原本属于重点批层次的生源。尤其是师范类、农林类院校生源质量良好。

  福建师大(基地班)理工类计划招生35名,第一志愿在552分以上的考生就有57名;文史类计划招生45名,第一志愿在565分以上的考生就有53名。投档线均高出省定的本一批录取控制线。

  福建农林大学也在首轮投档完成招生计划,该校理工类计划招收40名,第一志愿在本一线即542分以上的考生有52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