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军队大范围编制调整 军旅营体制集团军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5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解放军报消息,记者日前从总参有关部门获悉,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军体制编制调整改革进展顺利,新的编制表已经在全军部队颁发执行。军委和总部要求全军部队进一步加强组织编制管理,扎扎实实全面落实新编制,确保2005年前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任务的圆满完成。

  据悉,这次新编制调整变化较大、涉及范围广,从优化军队内部结构、增大高科技含
量、加强综合集成建设、强化联合作战指挥功能、改善官兵比例、完善相关配套政策、进一步理顺各种关系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新的编制表颁发执行后,全军部队已经按照新的体制编制运行,部队展现出新的风貌。为巩固和发展体制编制调整改革的成果,总部强调要在五个环节上下功夫:

  思想教育是落实新编制的中心环节。全军部队要以颁发新的编制表为契机,加强对体制编制调整改革重大意义的教育,进一步强化编制就是法律、就是命令的意识,使广大官兵了解新编制的变化情况,认识新编制蕴含的减少数量与提高质量的关系,军队发展战略全局与本单位建设局部的关系,增强依法执行编制、依法管理编制的自觉性。要严格按照新编制调整机构。凡规定撤销、合并的机构要坚决撤、并,彻底清理临时机构、非编机构。要严格按照新编制调配干部。这次调整改革,减少了干部数量,干部岗位变化较大,各部队要结合干部转业、学员毕业分配,严格按新编制和有关政策规定调配干部,精心组织编余干部分流安置,认真做好士官接替部分干部岗位的转换工作,严格按编制落实干部岗位,确保减少干部任务的顺利完成。要严格按新编制补退兵员。结合年底补兵退伍、士官选取,依据新编制进一步优化兵员结构,坚决清理各级机关超占的兵员,确保基层和士官满编率达到总部规定的标准。要严格按新编制调整配发装备。根据编制变化情况,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及时做好装备的调整、补充、退役和管理工作。

  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将深刻带动全军人员素质的变化:海、空军减少了领导指挥层次,陆军增加了军旅营体制的集团军数量;机关精简干部数量多,基层相当一部分技术干部岗位改为士官或聘用非现役文职人员;领导机关、直属单位和副职领导作了较大精简;领导和保障体制有了新的变化,实行了信息化建设集中统一领导和大联勤改革试点等。全军各级要认真研究这些新变化,采取适应新编制的对策措施,用精干、高效的理念抓好部队建设,依据新的职能任务,建立新的工作运行机制,下大力提高人员素质,确保部队各项工作的顺畅运行。(鲁胜华、苏若舟)(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