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库管员盗卖旧版小人书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58 光明网

  程婕

  本报讯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发行部干部杨光明利用自己做库管员的机会,将大量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出版的小人书样书从库房中盗走并高价出手,将赃款揣进自己兜中。记者昨天获悉,东城法院将公开审理杨光明涉嫌贪污一案。

  东城区检察院在起诉书中指控:被告人杨光明于2001年10月,在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出版发行部工作期间,利用担任出版发行部库管员的职务便利,将其负责保管的该社于五六十年代发行的连环画《三打祝家庄》等样书1800余册盗出并销售,共获赃款人民币16万元。去年年底,杨光明在单位调查此事中,主动交待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检察院认为:杨光明目无国法,利用职务便利窃取公共财物,其行为侵犯了公共财产所有权和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的廉洁性,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构成贪污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