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越警方联手解救37名被人拐卖的越南妇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59 大众网-鲁中晨报

  中新社南宁七月十一日电(记者蒋雪林)中国广西警方今天透露,截至七月九日,在中越警方联合打击跨国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专项行动中,广西方面共破获跨国拐卖越南妇女儿童案件九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八名(其中六名为越南籍犯罪嫌疑人),解救被拐越南妇女三十七人。

  中越两国打击跨国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从七月一日起正式开展。七月四日,广
西崇左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经过缜密侦查,获知扶绥县新宁镇秀湖小区金莱酒楼有人收买被拐卖越南妇女并组织越南妇女从事卖淫活动的线索后,立即组织警员前往搜捕和解救行动,共抓获涉嫌收买越南妇女并组织卖淫的犯罪嫌疑人三名(其中二人为越南人),成功解救被拐卖越南妇女十一人。

  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与越南的高平、谅山、广宁、河江等四个省十七个县(市)接壤,边海防线长达二千六百多公里,其中陆地边境有一千多公里。近年,随着中越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往日趋活跃,中越边境地区人员往来日益增多,边境地区的跨国犯罪活动也日显突出,特别是跨国拐卖越南妇女儿童犯罪问题日趋严重。

  据广西警方介绍,仅二00四年,广西部署开展的边境地区打击绑架拐卖越南妇女专项行动就破案二十三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四十名,解救被绑架拐卖的越南妇女五十八名。今年四月份,中越两国刑侦部门首次工作会议在广西桂林市召开,会上两国刑侦部门就进一步加强在打击跨国犯罪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共识,共同商定两国在今年七、八月份联合开展打击跨国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