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机场新航站楼开始“上钢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02 北京日报
  首都机场新航站楼开始“上钢梁”
首都机场新航站楼开始“上钢梁”(图)
  本报讯(记者刘扬通讯员郭海刚张辽军)昨天,两台坦克一般的履带吊车将一个由球体和管体组成的、模样颇似分子式结构的钢梁高高吊起,这是首都机场新航站楼开始吊装第一榀边桁梁。据悉,新航站楼30万平方米的钢网架工程是目前世界单体面积最大的钢网架工程。

  昨天上午,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国际港T3B西北翼施工现场彩旗飘扬,两台150吨履带吊车将长41.16米、直线距离5.1米、重32吨的边桁架整体吊起,架设在24米高的两根钢管斜柱之间。

  3号航站楼国际港T3B的边桁架是大跨度轻型钢结构空间桁架,支撑结构体系共有124根钢管柱和96榀边桁架。边桁架最重39吨,最轻18.4吨,总重8000吨。昨天吊装的这榀边桁架由48个焊接球节点、192根杆件组成模样酷似分子式结构。

  据了解,整个3号航站楼钢网架工程是世界上单体面积最大的钢网架工程,由国内港T3A18万平方米和国际港T3B12万平方米组成。北京建工集团总经理张文龙告诉记者,T3B屋面钢网壳工程将在10月20日前后完成。

  网络编辑:陈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