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青年持刀冲进医院挟持护士 逼迫医生给安眠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03 温州新闻网
  警方制服持刀男青年。
男青年持刀冲进医院挟持护士逼迫医生给安眠药(图)
医护人员救治服安眠药自杀的男青年。

  肇事男青年被警方带走。

  温州新闻网7月12日消息:昨天下午,在瑞安市人民医院一楼急诊科治疗室上班的女护士张某,受到一男青年持刀挟持。这名男青年扬言欲自杀,要医生给他拿安眠药。30分钟后,瑞安警方成功解救了被挟持的女护士。到今天凌晨记者发稿时止,警方仍在对这名肇事男青年进行审讯。

  昨天下午5时30分,瑞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瑞安市人民医院报警,该院急诊室发生一起持刀挟持人质事件,要求警方解救。接警后,瑞安市公安局领导非常重视,该局副局长林绍宵立即率巡防大队、刑侦大队和玉海派出所等方面的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民警到急诊室时,一外地男青年左手搂住女护士脖子,右手持一把美工刀顶住她颈部,还歇斯底里大喊:“把安眠药拿过来,要不我就杀了她!”为了稳住他的情绪,该医院另一名护士分两次共拿了60余粒安眠药递给该持刀男青年。可他吃完所给的安眠药后,仍然情绪激昂,不准他人靠近。此时,林绍宵副局长果断指令在场民警,疏散围观群众,并安排另一名护士与持刀男青年沟通。

  面对民警,这名男青年提出要求:让民警撤离,马上安排一辆由女人驾驶的汽车给他。警方即示意护士继续与其交谈,以缓和其情绪,转移其注意力。与此同时,防暴队员洪万光、赵云伟乔装成医生,且内穿防刺服、外套白大褂,戴防割手套进入现场。

  当持刀青年转头与谈判护士交谈之际,洪万光、赵云伟两民警突然箭步上前,一把夺下那男青年手中的美工刀,迅速将其制服,并安全将人质解救出来。洪万光在夺刀过程中,手被划伤。

  这名男青年被制服后,医院医护人员当即对他进行洗胃治疗。该男子方某(19岁,四川人)事后交待:因与女友感情不和,便想在昨天自己的生日之时自杀。

  被挟持的女护士张某事后回忆,当时她正在给病人就诊记录,方某来到急诊室,要求给他开一瓶安眠药,因需求过量而被拒绝,方某听了后就走出急诊室。10来分钟后,方某竟拿着把刀冲进了急诊室。(温州都市报吴智勇李治学 杜丽顺 徐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