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晓月卢沟缺又圆旭日东升神州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04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周暹

  “江深不盖英雄泪,晓月卢沟缺又圆,旭日东升神州照,我辈岂是蓬蒿人”。昨天上午,踏着卢沟桥崎岖不平的道路,抚摸着桥上弹痕斑驳的石狮,新党主席郁慕明感慨万千,抚今追昔。

  北京是新党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大陆访问团此行的最后一站,也是被郁慕明称为“画龙点睛”的一站,而卢沟桥更是体现新党“民族之旅”的点睛之笔。昨天,站在抗战纪念馆序厅的“血肉长城”巨型浮雕前,郁慕明再次说明了访问团此行的目的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留下一封绝命书之后,他们扬着脸走进历史。”郁慕明以台湾诗人洛夫名句抒发其怀。他说,当我们访问团的每一位成员走过卢沟桥那段崎岖不平的道路时,我们心底都在期盼着所有中国人在走过一段坎坷路后,能够抬起头来写下历史,因为过去我们走过了一段长远的、坎坷的道路。

  “作为中国人,我辈岂是蓬蒿人!”引用李白诗中的名句,郁慕明的话语里充满了铿锵激情。他说,过去坎坷、崎岖、不平的历史,让很多的中国同胞遭受灾难,抗战纪念馆里展出的历史,是国共合作共同写就的历史,是国共合作全面抗战赢取的最后胜利。展望未来,郁慕明满怀豪情地说,希望旭日东升神州照,你我大家一起奋斗,共同努力开创中华民族的光辉未来。

  网络编辑:陈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