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偷急抓扶手到手的钱包飞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11 东方今报

  今报讯小偷在公交车上行窃得手,还没来得及下车,女车长机智取回失主钱包,并吓跑小偷,受到了乘客的赞扬。昨日早上7时许,38路1153号公交车车厢挤满了上班的乘客。车行至福寿街站时,上来一名戴着墨镜、流里流气的小青年。

  凭着职业的敏感,车长齐卫华推测,这名小青年可能是专吃公交车的小偷。果然,上车不久,小青年就盯上了一位背包的女乘客。随着车厢的晃动,小青年的手慢慢向这位女乘
客的包里伸去。这一举动,被早已留神的齐卫华从后视镜中看得清清楚楚。

  就在小青年从女乘客包里夹出一个红色钱包时,说时迟,那时快,齐卫华猛踩刹车。行窃的小青年没防这一着,身体一下失去重心,慌忙用手去抓扶手,钱包掉在了驾驶室后面的地板上。趁小偷还没站稳,齐卫华拾起钱包向乘客问道:“谁的钱包掉了?”

  背包的女乘客认出了自己的钱包,大惑不解地问:“我的钱包怎么会掉在地上呢?”

  齐卫华使了个眼色说:“车上人多拥挤,请大家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如果发现丢了东西,请及时拨打110报警。”听说打110报警时,小青年吓得赶紧溜下了车。女乘客感激地对齐卫华说:“谢谢你,钱包里有我准备买空调的3000元钱,要不是你帮我追回来可就惨了。”

  刚才几个不满意急刹车的乘客得知齐卫华的用意后,齐声夸奖她是个智勇双全的女车长。03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