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省长雨夜查排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18 中国环境报

  近日,暴雨连袭齐鲁大地,山东省副省长赵克志带队连夜进行了一次暗查排污企业行动。

  赵克志带队突击暗查已不是新鲜事,记者随赵克志下现场已有多次,颇有感触的是他抓环保越来越紧,专项检查越来越频繁,查处力度越来越大,对企业的威慑可谓步步紧逼。

  这次他要查的重点是大型造纸企业。不通知、不声张,赵克志带着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传亭、省环保局副局长张晓东和环境执法及监测员各一名同乘一辆面包车,直奔距省城百公里的晨鸣纸业集团废水外排口,下车、取样、查看水质,赵克志一直走在大家的前面,当晨鸣污水处理厂值班人员赶到排污口时,暗查采样已经完成。站在外排口前,赵克志了解到该厂日均排放造纸废水近8万吨,他沉思良久。当寿光市市委书记徐振溪闻讯赶上暗查组的时候,赵克志在车上对徐振溪说:你一定要与晨鸣集团认真研究废水减量化排放问题,要采取措施,减少废水外排,实施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逐步实现废水资源化,最终达到废水零排放。

  离开晨鸣集团,暗查组来到东营市华泰纸业集团,在那儿不仅查看了企业废水排放情况,还查看了废水汇入的河流断面水质状况。夜半时分,赵克志一行又冒雨摸黑找到了位于淄博市恒台县的贵和纸业集团污水处理厂,查看了污水处理厂曝气池、二沉池的设施运转情况,确认该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后才放心地带领大家连夜返程。

  利用坐车的时间,赵克志还深入了解了其他行业和河流断面的总体情况,与张传亭和张晓东进一步探讨了如何加强监督能力建设,提高监管实效,真正扭转企业“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的状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