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午餐12英镑 小费7888英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23 海峡都市报
午餐12英镑小费7888英镑(图)
差点吓出心脏病的丹尼尔

  N木子

  据英国《每日快报》11日报道,英国南安普敦市男子丹尼尔·路易斯到当地一家餐馆中吃了一顿12英镑的午餐,并且用信用卡付了款,然而当丹尼尔后来到银行查账时发现,那家餐馆竟然多收取了他7888英镑的“小费”!一顿12英镑的饭竟被收取了7000多英镑的“小费”,丹尼尔差点儿被吓出了心脏病。

  一顿饭后连三明治都买不起

  这名叫做丹尼尔·路易斯的男子是英国南安普敦一名摄影师,不久前,他和朋友到罗姆塞地区的路兹伯鲁宫餐馆中用餐,并且用信用卡付了自己的饭钱:11.95英镑。然而两天后,当他再用信用卡购买一个1.49英镑的三明治时,却被收银员提示,他的信用卡已经无法支付钱款。丹尼尔于是打电话到银行查询,结果被告知他的信用卡已经严重透支———原来两天前,路兹伯鲁宫餐馆竟然从他的信用卡中扣除了近8000英镑的饭钱!

  丹尼尔对记者道:“我记得当我用信用卡向餐馆收银员付饭钱时,电脑屏幕上的小费栏上曾突然跳出了7888英镑的字样,收银员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只签署了11.95英镑的饭钱,认为餐馆会按照这个数额实际扣款,但当我后来跟银行进行联系后,得知我被扣除了7888英镑的小费时,我差点儿心脏病发作。”

  餐馆很沮丧小费从没这么高

  据悉,丹尼尔的信用卡所在银行已经答应调查这起事故,并将多扣的钱退还到丹尼尔的账户上。丹尼尔道:“我的小费数额通常只是账单面额的十分之一。我做梦也不会想到,一顿12英镑的午餐,他们竟然会收我7800多英镑的小费!”

  路兹伯鲁宫餐馆经理阿兰·贝茨解释道:“我想一定是信用卡系统出现了电子故障,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我们绝不会故意多收顾客那么多钱的。并且悲哀的是,从前至今,从来没有顾客曾给过我们数千英镑的小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