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本美国原版《哈6》秘藏省新华书店仓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2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离“哈利·波特”系列第六集《哈利·波特和混血王子》首发的日子——7月16日越来越近了。值得南京“哈迷”高兴的是,200本美国版《哈6》已经顺利抵宁。昨天,记者在省新华书店的仓库里看到了这批来自美国的“神秘客人”。

  大雨延迟《哈6》抵宁时间

  在省新华书店巨大的仓库里,200本美国版《哈6》小到微不足道,然而它们却是重点保护对象。辗转几位工作人员,记者才见到了刚刚拆封的新书。负责原版图书进口的杨怀翔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所有书店都不会提前销售,这200本新书尚未进入流通程序。两天以后,书店工作人员才能从另外一个仓库中把书提走。记者还了解到,其实7月1日左右《哈6》就已经从北京发出。为什么到现在才到呢?原来,前两天南京一直狂风暴雨,运输公司怕大雨淋湿货物,就压在仓库里没有动。省新华书店工作人员等来等去没有消息,打电话到运输公司问才明白是怎么回事。为不耽误首发,赶紧把这批货催了过来。

  “贵族版”每本售价198元

  先到的这200本美国版《哈6》被“哈迷”们戏称为“贵族版”。因为它用纸好、开本大、字行间距宽,所以成本也高、价格稍贵,暂时定价为人民币198元,比英国版贵20元。一些“哈迷”认为,这个版本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今后有可能升值。记者看到,这本《哈6》是大32开本,共有652页,硬壳精装,有点像一本大字典。它的封面是绿色的,画着哈利·波特与魔法学校校长邓布利多在施魔法的情景。因为书店严格保密,记者也无法看到书的具体内容,因此,到底哪位主角将在第6集里死去,仍然是一个值得期待的谜团。另据了解,上千本英国版《哈6》昨天也已经从北京发货,预计很快将抵达南京,与美国版同时亮相。这批书同样是精装本。据悉,英、美的出版社会在第二次印刷时出一批相对便宜的平装本。

  《哈1—5》也沾光

  随着《哈6》首发日的临近,“哈利·波特”系列一至五集也变得炙手可热。在另外一个发货的仓库,原版书专柜里已经找不到一本《哈利·波特》。工作人员说:“昨天还有一本封面有些残破的《哈5》,今天就不知被哪个书店的采购人员拿走了。”杨怀翔分析道,一些没看过前几集的读者也许会在看了《哈6》之后重新找来看,“哈利·波特”看来又将在南京掀起一股魔幻热潮。南京日报记者 蒋文君(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