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逾七成青少年有性困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27 北京青年报

  香港

  新华社香港7月11日电 此间一项调查发现,香港72%的被访青少年存有性困扰,当中40%不愿让父母知道,更有10%在无法解决问题时会选择自毁。有关专家希望家长及学校都不要回避性教育,应让青少年正确接触性知识。

  香港一青少年综合发展中心日前以问卷访问逾200名11岁至25岁青少年,了解他们有关性问题的困扰及解决方法。结果发现,72%被访者曾遇到性困扰,包括恋爱、性行为、怀孕等。他们多会寻找朋友倾诉,或到网页、杂志上寻求解决方法;还有逾40%被访者不会让父母知道;更有10%表示会做出自毁或轻生行为。

  有关专家认为,社会对性的渲染及传播不健康的性知识,使青少年得不到正确性观念,产生生理困扰。青少年长期受困扰,会影响日常生活,甚至长大后会影响两性关系。妇产医生郭志伟表示,青少年性知识不够,不小心怀了孕后便选择堕胎,但可能因此导致感染及相关并发症。另外,还有一些青少年因不用避孕套而染上性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