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相约二00八—第六届京台青少年交流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2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一日电(记者赵江涛)今天上午,在气势恢宏的北京历代帝王庙,来自台湾成功大学、元智大学、清华中学、明伦高中等二十余所大中院校的三百八十名师生与北京邮电大学、交通大学、四十一中、一五九中学、鲁迅中学的师生欢聚一堂,隆重举行“相约二00八——第六届京台青少年交流周”开幕式。

  本届交流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西城区政府、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共
同主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富卿,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尤兰田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向交流团授旗。

  北京市西城区区长林铎在开幕式上致词。他希望“京台青少年交流周”的举办能促进台湾青少年对祖国大陆的了解和京台两地青少年的交流。京台两地的青少年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京台校际交流“对结”仪式,共有十余所两地大中学校签订交流协议。京台两地的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历代帝王庙大型祭祖和中华武术表演,参加了京味民俗文化的展示和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在写有“相约二00八”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此来表达期盼北京二00八奥运会的美好心愿。

  据了解,交流周期间,京台两地青少年将一起观赏北京名胜古迹、携手共登长城、参加“志愿北京——大型公益晚会”等系列相约二00八奥运活动;聆听各类讲座;举行京台青少年小火箭比赛。此外,同学们还将巡游百工坊,参观北京现代规划馆、天文馆、熊猫馆,走访北京著名高校、北京高科技园区、北京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北京现代化民居等。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京台青少年交流周”至今已举办了六届,增进了台湾青少年对祖国大陆的了解和京台两地青少年之间的友谊,促进了两地青少年的交流。(完)(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