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画家力作《龙神图》献沈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27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邱宏)7月10日,日本著名指画艺术家滨田寿峰女士一行专程来沈,将她的力作 《龙神图》捐赠给沈阳故宫博物院收藏,表达了中日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良好愿望。

  据介绍,从1987年起,滨田寿峰女士便开始学习中国水墨画。1994年,她来到天津美术学院学习,专习指画 艺术。目前,滨田寿峰女士为日本著名指画艺术家,其指画作品曾多次入选各种国际展览,获得大奖,并被日本诸多博物馆永 久收藏。

  滨田寿峰女士介绍说,20年前,她曾随同中日友好代表团访问沈阳。当时,她的水彩画已经取得了很大成绩,其作 品已被日本东京都立美术馆水彩画展连续6次入选,多次在中日美术交流展、国际现代水彩画交流展中展出。当她来到沈阳看 到中国水墨画后,立即被博大精深的中国画所吸引。于是,她开始学习中国画。后来,滨田寿峰女士又痴迷上中国画中的指画 ,成为日本第一位学习中国指画的指画艺术家。目前,滨田寿峰女士担任了天津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成为中国指画研究会会员 等。她还为自己取了“李真”的中国名字。

  滨田寿峰女士捐赠给沈阳故宫博物院的指画力作《龙神图》,长为1.86米、宽为93厘米。滨田寿峰女士用十指 在画面上绘画了金、银、白、黑4条巨龙。巨龙们口吐龙泉、腾云驾雾,各个栩栩如生。滨田寿峰女士说,龙是中华民族的象 征,这次她将《龙神图》首次捐赠给沈阳故宫博物院,象征着中日人民世代友好。她将为中日文化交流、中日友谊做出不懈的 努力和贡献。

  沈阳故宫博物院院长武斌给予指画《龙神图》高度评价后表示:沈阳故宫博物院收藏这幅珍贵的指画力作后,将择期 隆重展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