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手过招精彩连连 江苏省首届青年舞蹈演员比赛在锡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37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江苏省首届青年舞蹈演员比赛在无锡大众剧院开始第一场比赛,也拉开了整个大赛的序幕。第一天进行了院校中专组、专业团体和院校组的比赛,共有44只节目参赛。

  本届大赛由江苏省舞蹈家协会和无锡市文联联合举办,在为期三天的赛程中共有92只节目参赛。昨天第一个登台参赛的是南京市舞蹈家协会选送的女子独舞《也许是要飞翔》。
选手一身白衣白裤,长发赤脚,空灵而飘逸。整只舞弥漫着一种现代抽象派舞蹈的神韵,令观众沉浸其间,与舞者心情起伏。

  东道主无锡代表队这次共有22只节目参加比赛,参加昨天第一场比赛的有13只节目,无锡文化艺术学校选送的女子独舞《柳吟》是第一只代表无锡参赛的节目。参赛者色彩艳丽的翠绿衣裤与暗沉的舞台背景对比鲜明,手执一根柳条,尽显江南水乡小女儿家的小巧、俏丽、调皮。舞蹈的背景音乐选用了极具民族特色的二胡独奏,伴以轻巧而有节奏的鼓点,突出了无锡“二胡之乡”的美誉。整个舞蹈如同观看一个可爱的邻家少女在春日里、杨柳岸嬉戏,引人入胜。

  江苏省各个代表队的节目都十分出色,让人充分领略到各种形式舞蹈的魅力,展现了江苏省青年舞蹈演员的实力,也体现出本次比赛的年轻化、高水准和专业性。

  (一峰李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