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数住户家庭拒绝煤改气 低保户用气不享受“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37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陆洁报道 近日,锡城各小区正在加紧天然气开通前的布管安装,有的小区居民已用上了天然气,这原本是一件大好事,但个别住户家庭则拒绝工作人员安装。原来,管道煤气改成天然气后,一些低保户家庭及困难职工家庭原先一直享受的“每户每月免交10个立方的管道煤气费”等优惠政策,将不再继续享受。

  据了解,1998年政府25号文件就明确规定,对困难职工家庭在住房、燃煤、子女就读
等方面实行相关优惠政策。2003年,物价、民政等9个部门又联合发出《关于对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收费减免问题的通知》,明确低保对象在子女教育、医疗、住房、税收、水、电、气等方面的社会救助政策。近日,市总工会调查发现,锡城441户特困职工家庭,使用管道煤气的仅101户,占特困职工家庭的23%,他们按规定享受到了“优惠政策”。

  但还有59%的特困职工家庭由于没钱交2500元的进户费,无法使用管道煤气,为省钱家中煤气包与煤球炉兼用。这些家庭与27户刚刚用上天然气的困难职工家庭,都无法享受管道煤气费的减免。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到今年6月底,低保对象已突破7万人。但从市煤气公司近年来享受减免政策的数量来看,2003年仅减免300多户低保家庭,2004年也仅400多户。据悉,一方面低保家庭用上管道煤气的也并不多,另一方面政策虽然出台了但个别低保家庭并不知晓,也不曾带低保卡前去申领。然而,到2006年锡城管道煤气将全部置换成天然气后,届时所有低保家庭将得不到任何燃料费的减免。

  根据上述情况,相关部门目前正在考虑,今后对使用天然气、管道液化气、液化气包、煤球炉、柴草的低保家庭、特困职工家庭,如何实行新的优惠补贴政策,是否进行统一贴补,另外对天然气、管道煤气进户费问题,职工所在单位应该严格执行政府相关补贴政策。目前,相关报告已递交政府有关部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