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玉柴上半年生产运营形势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4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蔚阳 詹丽萍)今年以来,玉柴集团紧紧把握市场需求,精心组织生产,使生产经营呈现出“主业快速发展,辅业全面增长”的良好态势,上半年销售柴油机15.17万台,同比增长44.65%,集团销售收入63.88亿元,同比增长44.98%。

  面临“原材料价格上涨和资金紧缺”等不利因素,玉柴集团的高管团队和全体员工围绕年度目标,充分挖掘潜能,全力拼抢市场。首先,抓紧产品研发。实现轿车发动机(4W)
台架基本功能开发;实现轻卡发动机(4F)9种基本型产品的研发,并实现小批量投放;启动4W、4E、4F、6J、6A、6M六大产品平台欧3项目和4G平台卧式发动机产品设计工作;实现重机项目深度广义机械开发;发动机降噪改进,通过国家法规检测,并启动了降噪生产一致性工作。其次,加快市场推进。面对国家执行政策法规强力推行,汽车市场起伏波动的形势,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开展工作,以“玉柴宇霸重机整体计划方案”为核心,玉柴重机市场开发在红岩、陕汽、柳汽、北方奔驰等重卡厂取得实质性的突破,东风商用车公司开始小量试用;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一厂一策”联合促销方案;加强服务网络建设和配件同步投放规划,特别是加强重机服务网络和重机配件的投放,与红岩、陕汽、东风等主机厂的服务网络并轨,建成配件中心并投入运营。

  同时,玉柴集团还加强了生产保障,实施《订单业务管理制度》,建立供、产、销良性互动快速反应机制,提前了解市场急需的机型,优化订单流转流程,提高订单评审效率,实现“天标”产出目标计划滚动闭环管理,逐步形成柴油机整机日产缴库超1000台。

  此外,玉柴集团下属各子公司都比较注重抓好技术项目改造和新品研发工作,为全面发展增添后劲,其中YC25小型压挖掘机和专供出口的滑移装载机已进入设计开发阶段,YC225、YC30、YC45已经完成样机试制和测试,26个变型产品的YC13和YC18系列的开发已经完成20个批产定型;完成了YC4DA柴油机的设计,成功开发陆用发电机组,成功开发船用发动机及船用发电机组通过广西区船检局的型式检查;开发成功并转批产的滤清器产品有二十多种,开发成功并批量生产的配套产品有七大类,开发成功并转批产的冷却器产品有六种,成功开发冷芯盒树脂和宝珠覆膜砂产品,涂料的技术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涂料产品已试用。

  在行业发展整体走低的局势下,玉柴集团上半年经济运行能保持持续增长态势,与他们完成了“对接国际、转危为安”的阶段性目标,以及重机、新铸车间、4F技改项目的相继投入大力构筑玉柴规模能力密不可分。尤其是2004年玉柴果断调整了发展思路,重点推进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汽车化工等发展项目,完成了工程机械公司的中外合资企业改制;充分利用玉柴的品牌和柴油机的产业链,在股份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组建了一批零部件企业;利用外资金及技术新建了玉柴汽车电器公司和广西玉林玉柴以赛亚汽车空压机有限公司;积极开发环保专用汽车、环保机械和环保设备,今年6月,在南宁市政府与玉林市政府的主持和协助下,合资重组了南宁专用汽车厂项目。今后玉柴集团将通过大规模的生产专用汽车,使企业的生产实现规模化效应,为企业实现远景和使命奠定基础。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