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打造华南水泥生产基地迈出重要的一大步兴业海螺首期项目竣工投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5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我市打造华南水泥生产基地迈出重要的一大步兴业海螺首期项目竣工投产(图)
  兴业海螺水泥昨天投产,图为市领导为该企业投产剪彩。(农宝勤摄)

  本报讯(记者黄云 韦青林)7月11日上午,兴业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内彩旗招展,醒狮起舞,礼炮齐鸣,备受瞩目的兴业海螺首条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正式竣工投产了!这标志着我市水泥陶瓷产业集群培育跃上了新台阶,我市打造华南水泥生产重要基地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市领导高雄、金湘军、苏荣纲、余兴祥、刘胜福、连友农、吕坚、赵炳火、伍科雄、刘子福、郑卫红、周广能、陈玲、黄铭福、陈永立、郑振泉、温祖贞、黄典山、吕汉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莫建芳,离退休老干部黎允武、李强增、李明加,中国建材协会副会长、安徽海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余彪以及兴业县委、县政府和兴业海螺公司等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有关领导共300多人参加了庆典仪式。

  庆典仪式上,市委书记高雄宣布:安徽海螺集团兴业海螺首条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正式竣工投产!

  市长金湘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兴业海螺水泥项目生产线竣工投产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水泥产业是玉林市的支柱产业,但长期处于以小立窑生产为主的低水平的粗放经营阶段,引进大型名牌企业提升水泥产业发展水平是玉林市的战略选择,是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积极发展循环经济以及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兴业海螺水泥项目的竣工投产,对加快全市工业化进程、实现工业强市的发展战略,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它标志着我市传统的水泥产业结构调整、改造提升取得重大成功;标志着我市水泥陶瓷产业集群培育跃上崭新台阶;标志着我市打造华南水泥生产重要基地已经迈出重要而坚实的一大步;标志着我市今后重大项目建设有了全新的效仿楷模。

  据悉,自治区重点项目之一、玉林市十大重点项目之首的兴业海螺水泥生产项目充分利用兴业县资源、区位、交通优势,规划建设两条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和160万吨水泥粉磨系统。该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将实现年销售收入8亿元,创利税2亿元。首条日产5000吨生产线及160万吨水泥粉磨项目于去年6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经过一年多的建设顺利竣工投产,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实现利税8000万元。目前,该项目二期工程即将动工建设,三期、四期工程也已进行全面设计。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