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淇会见新党大陆访问团郁慕明一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09 首都之窗
刘淇会见新党大陆访问团郁慕明一行(图)
  7月11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会见了由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的新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陆访问团全体成员。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龙新民等陪同会见。

  刘淇首先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和北京市人民对郁慕明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也是台湾光复、重归祖国怀抱六十周年。在抗战中,中国人民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民族尊严,进行了长期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两岸同胞生死与共,并肩作战,共同取得的民族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奠定了重要基础,也对世界各国人民取得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争取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产生了巨大影响。郁慕明主席此次率团访问大陆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和“民族之旅”为主题,充分表达了台湾同胞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态度,非常有意义。我认为,两岸同胞应该继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共同为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促进两岸交流与合作,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刘淇表示,两岸同胞,骨肉相亲。在新的形势下,加强京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前景美好。我们将以最大的努力,发展京台两地合作关系,通过加强沟通,增进了解,促进交往,扩大共识,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使台湾同胞在京学习进步,工作顺利,生活愉快,事业发达。北京1400万市民同全国人民一样,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为,衷心希望两岸关系向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企盼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刘淇还介绍了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

  郁慕明感谢北京市对访问团的热情款待,他希望北京市进一步加强对台商服务工作,并表示台湾人民热盼奥运,都希望积极参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为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做出应有贡献。

  会见后,宾主双方互赠了礼品。刘淇向郁慕明主席赠送了北京传统工艺品金丝镶嵌景泰蓝的九龙壁,向新党秘书长李胜峰赠送了景泰蓝花瓶。郁慕明向北京市回赠了交趾陶“华堂集锦”,郁慕明说,这个礼物象征着在如花的世界里,中华精神在北京古都能够发扬光大。市领导孙政才、张茅会见时在座。中共中央台办主任助理张铭清出席。随后,龙新民在北京饭店宴请了郁慕明一行。(周暹)(来源: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