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天津汉沽区和谐社区建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14 天津日报

  在津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和谐社区建设工作宋平顺参加并讲话吴学婵朱学勤高空

  本报讯(记者吴学婵通讯员朱学勤高空)昨天,市政协组织在津全国政协委员视察汉沽区和谐社区建设工作,这是今年在津全国政协委员首次视察活动。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参加视察并在座谈会上讲话,他强调,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历史进程中,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特
点和优势,在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实践中,特别是在促进滨海新区和谐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体现更大的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海潮,副市长张俊芳,市政协副主席叶厚荣、周绍熹、朱坦、陆锡蕾参加视察活动。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天津欣亿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富达花园小区、铁坨里小区和汉沽区文化活动中心,听取了汉沽区负责同志关于构建和谐社区情况的汇报。在视察的基础上,围绕深化和谐社区建设,完善社区服务功能等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很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

  宋平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汉沽区在构建和谐社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汉沽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本地区的实际,认真做好构建和谐社区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些作法对全市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希望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扎实推进构建和谐社区的各项工作,争取更大的成绩。他说,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任务,这是党中央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更好地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举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市委八届七次全会上,明确提出了我市构建和谐社会的三个重点环节,即,要抓好干部这个关键、要抓好社区和基层单位这个基础、要抓好人的素质这个核心。这是我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着力点和工作方向。搞好和谐社会建设,对于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巩固中国共产党执政的社会基础、实现执政的历史任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社会的长治久安,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宋平顺指出,最近,温家宝总理来天津考察了滨海新区的规划和建设情况,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从国家长远发展的大局出发,深刻阐述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许多重大问题,突出强调了进一步规划和建设好滨海新区的重大战略意义,明确提出了总体要求、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加快滨海新区建设,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高度重视,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探索构建和谐社会的新途径,创造新经验,不断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各项工作。

  宋平顺强调,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社区已经成为不同社会群体的聚集点,成为各种利益矛盾的交汇点,成为推进社会进步的前沿阵地。加强社区建设,无疑是我们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切入点和关键环节。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对社会发展规律的研究和探索,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化管理格局,把和谐社会建设不断向前推进。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充分发挥作用。要多做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工作。紧紧围绕社区群众最关心的焦点问题,积极促进便民利民、公益服务、社区保障等工作,切实维护好社区各族各界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多做协调关系、增进团结的工作。努力把社区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信仰的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在加强团结中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要多做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及时了解社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真实反映社区群众的意见呼声,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构建和谐天津,促进“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的加快实施做出更大贡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