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企业土地一圈几年都不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在目前土地使用指标非常紧张的背景下,竟然还有1400多亩土地被开发商征购后,愣是闲置了2年,至今仍是处于“开而不建”状态。这是昨天下午记者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主任会议上获悉的。

  在该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作了题为《关于我市城区工业园区建设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据该份报告称,经过三年的努力,基本实现了“十五”
期间工业园区“重点抓好基础建设,形成生产能力”的目标。几年来,4个工业园区共筹集资金近40亿元用于基础建设,园区建设高标准、高起点;其中,4个工业园区用于拆迁安置和生活补助的资金共计9.25亿元,安置6168户,多渠道安排4263人就业;各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形式多样,取得了较大效果。瑶海工业园区累计正式签约项目74个,协议利用内资56亿,外资3000万美元,实际到位内资8亿多元,外资1200万美元。至今年4月,包河工业园区中部分企业开始进入产出回报期,累计实现生产总值6.63亿元,税收8000万元。

  在谈及各工业园区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时,报告称,去年以来,各工业园区虽然共清理出闲置土地3514亩,但各园区仍有部分企业土地一圈几年不动,如瑶海工业园区的耀华电器2003年年初征购400亩土地,至今一栋厂房都未建成,园区多次敦促其履约,该企业总是一拖再拖。蜀山工业园区光彩集团于2003年10月购置1002亩土地,园区还投入相当资金为其做前期工作,然而至今土地一直闲置。类似问题其他园区都不同程度存在,严重制约园区建设和发展。

  另据悉,在昨天会议上,还审议了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各项建议名单;审议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审议通过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等,并将报市人大常委会决定。

  (记者 徐爱群)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