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查处假冒民考汉文科状元 各科成绩被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20 乌鲁木齐晚报

  在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中,曾摘取新疆文科民考汉状元的郭刚,居然是个假状元。而假状元被揭穿还得感谢新闻媒体。7月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办公布了这一令人吃惊的消息。

  据介绍,“郭刚”其实是一名汉族考生,他的真实姓名叫张新新,户籍所在地为新疆特克斯县。为达到在普通高考时加分的目的,今年高考前夕,他的家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
了锡伯族民族身份的霍城县户口,并改名为郭刚。他的实际考分是610分,加上民考汉照顾的50分,总成绩达到660分,一跃成为全疆民考汉文科状元。这个消息通过媒体发布后,立即有人举报。经过各有关单位的联合调查、取证,确定乌鲁木齐市金山桥学校考生郭刚以非法手段取得民考汉身份的舞弊事实。

  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的有关规定,“郭刚”已被取消2005年普通高考的各科成绩,其作弊行为也将被记入个人的高考考生诚信档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生办主任刘廷胜重申:凡是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它材料非法获得考试资格和考试成绩的考生,如在报名阶段,一经发现就当即取消其报名资格;如在考试阶段,当即取消其考试资格;如在录取阶段,当即取消其录取资格;如在高校就学阶段,一经发现当即取消其学籍。招生中的任何一个环节都坚决不允许存在舞弊行为,凡是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非法获得考试资格和考试成绩的考生,即使上了大学,也不意味着就进入了最后的保险箱。自治区招生部门监督和举报会跟随始终。

  刘廷胜提醒来年考生,应引以为戒。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对招生全过程进行监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办电话是8758128。:(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刘金栋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