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各高校向今年高分落榜生敞开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20 乌鲁木齐晚报

  京、津、沪等地高校历来都是高分考生报考的主要目标,今年也毫不例外。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生工作办公室统计,今年,北京、上海、天津等地院校重点本科批次在疆招生计划仅为千人,而新疆文理科600分以上考生就达2300人,这其中的绝大多数和580以上相对高分的考生都报考了京、津、沪地区的高校。

  针对存在的这一现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生办主任刘廷胜说,自治区招委会的领导日前已与疆内各高校协商,各高校也同意,凡因志愿填报被“撞下车”的高分考生,就算没有填报疆内院校,但疆内院校欢迎这部分考生到本校就读。高分落榜考生现在就可到各高校咨询、登记,自治区招生办届时将协助各高校的工作,做好录取工作。

  刘廷胜提醒新疆考生,切莫舍近求远,盲目追逐“京、津、沪求学热 ”。:(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刘金栋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