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快车道上争执公交车上吵架 纠纷多因"情绪中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连日闷热的天气让人浑身不爽,也让一些人的情绪深受影响。昨天下午2:20左右,一辆淮安牌照轿车因不了解南京交规,车上乘客与一南京出租车司机发生纠纷,造成石鼓路与王府大街交叉路口路堵近30分钟,由于双方脾气火爆,差点动起手来。记者随后从南京公交治安分局了解到,一周来该局已处理了公交车乘客之间的纠纷18起,最多的一天在5小时内就连续接到5起纠纷,起因也都与情绪暴躁有关。

  昨天下午,记者经过石鼓路时发现,在石鼓路西段与王府大街交叉路口聚集了大量行人,一出租车与一桑塔纳一前一后停在路中央,一男子对着警察在不停说话。记者采访得知,该男子是出租车司机,姓王,当时他停在直行右转车道上,跟在他后面的淮安桑塔纳看到右转弯灯亮后,认为他占着车道不右转,便下车拍了拍他的车门让他快走,双方因此发生争执,并在快车道上吵了起来。警察赶到后,双方争吵更加激烈,造成了比较严重的路堵。随后,双方被朝天宫派出所带走做笔录。事后,双方都承认有点“情绪中暑”,造成了矛盾升级。

  记者随后从公交治安分局了解到,前晚7时许,城西派出所也调解了一起“情绪中暑”纠纷。家住金陵小区的70岁老汉沈某从中央门北站欲乘76路公交车回家。当一辆76路公交车进站后,沈老汉见车上人多拥挤,前门已经无法上车,便直接由后门上了车。驾驶员责怪其违规。而沈某自恃年龄大,应该得到特殊照顾,双方言语不和,争吵起来。在此过程中,沈老汉的裤子被撕破。从脚跟往上一直撕开至腰部。经过民警调解,老人承认了自己的违规乘车行为,而驾驶员也主动赔礼道歉,并赔偿了损失。

  南京脑科医院有关心理专家介绍说,闷热的气候影响了人体下丘脑的调节中枢,器官产生不适感,心理随之产生起伏,所以产生烦躁、易发火、思想不集中、思维紊乱等症状,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情绪中暑”,但天气因素往往只是诱因,许多情绪中暑的背后都有更深层次的心理困扰,如工作、生活压力等,合理安排睡眠、饮食是预防“情绪中暑”的基础,同时,还应培养豁达、开朗的心境。

  作者:王伟 交治宣 双江

  (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