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城社区体育文化节开幕 24城市代表发表健身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40 首都之窗

  7月11日,东四奥林匹克公园里热闹非凡,以“展现奥林匹克精神,展示大众体育风采”为主题的社区体育文化节拉开了帷幕。开幕式上,天津、青岛、南京、上海等24个城市代表用各自城市的土和水共同种下了友谊树,并签署了《全民健身共同宣言》。副市长孙安民、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出席了开幕式。

  据了解,《全民健身共同宣言》的主要内容是倡导构建亲民、便民、利民的多元化体
育服务体系和以社区为重点的城市体育工作体系,促进体育的社会化、科学化和生活化,提高国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开幕式上,55中同学的踢踏舞表演激情四溢,和平里街道的健身操韵律十足,东四合唱团的大合唱令人振奋……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用独特的方式向观众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体现了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热切期盼。来自青岛的苏大姐说,她们一行65人是清晨四点半到达北京的,将把精心编排的大秧歌、健身罐舞献给北京人民。

  据了解,东四奥林匹克社区东起东二环路,西至东四北大街,北起平安大街,南到朝内大街,面积1.53平方公里,是世界上第一个奥林匹克社区。整个社区分东、西两个部分,西片的景观特色是胡同和四合院,突出适宜庭院的民俗体育和养生体育;东片以奥林匹克社区公园和奥林匹克社区体育文化中心为主,突出社区公园文化和现代体育文化。

  此次社区体育文化节为期三天,期间将开展城市全民健身活动互动表演、举办奥林匹克社区体育论坛、展示王府井全民健身体育风景线、国际青少年共同奏响奥运会主题曲、DV现场实录拍摄等活动。(来源: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