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听扬州“李向阳”讲抗日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41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昨天上午,江苏科技大学04高分子专业12名大学生,专程从镇江赶来,听曾在抗日战争中负责游击队给养的老战士张荣讲述抗日史。

  昨天上午10时许,踏着老城区的青石板,大学生们来到18号张老的家。张老今年88岁,戴着一副眼镜,虽然年事已高,但精神矍铄,腰板硬朗,讲话条理清晰。

  张老出生在江都吴桥夏祝村,10多岁时就在上海、南京做鞋匠。“七七事变”后,日本鬼子侵略中国,外面兵荒马乱,他回到了家乡。经牵线,张老参加了地方抗日游击队,并在后来的“废保甲建村政权”时,成为夏祝村第一任村长。随后不久,他又到吴桥乡及区管理财粮,到当时的江都县政府货管分局负责货管,张老的工作一直是负责税收、粮草,保证抗日部队的给养。

  为保卫收获的劳动果实,转移征集到的部队粮草,他经常身挎一长一短两把枪,腰上系几颗手榴弹,一遇到险情,即引开日寇,保证粮草的安全。这个情景,和电影《平原游击队》非常相似。

  张老告诉大学生们,大家要珍惜现在的和平岁月,好好读书,将来为祖国作贡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