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阜康瓦斯爆炸65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疆阜康瓦斯爆炸65人死亡(图)
  7月11日,医护人员在检查伤者的病情。综合新华社电 新疆阜康神龙煤矿11日2时30分发生瓦斯爆炸,截至11日23时,在井下作业的87人中,65人死亡,18人下落不明,4人生还。

  救助:各方迅速行动

  11日3时40分左右,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接到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集救护人员赶赴现场。

  为做好后续生还人员的救护工作,目前阜康市人民医院已经派出3辆救护车,分3班共18名医护人员在事发现场轮流值班。医院急救病房已经腾出50多张病床接纳受伤矿工,100多名医生和护士也组成紧急抢救小组,准备随时抢救生还的伤者。

  回忆:井里一片黑暗

  新疆哈密籍受伤矿工张道河说:“当时我正在距离井口600米的地方休息,爆炸造成的坍塌碎块把我砸醒,我摸索到矿灯,赶快往井口跑,矿井里一片黑暗,到处都是刺鼻的味道,我用衣服蒙着头,走了1个多小时才走出井口。”

  进展:局长赶至现场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国家煤矿安监局长赵铁锤带队的工作组于11日14时许赶至事故现场,要求全力以赴搜救失踪者和抢救伤者,同时加紧进行事故原因的调查。李毅中说,目前当地采取的抢险救灾措施得力可行,但井下瓦斯等气体含量仍然较高,危险仍然存在,要强化地面指挥系统,组成一个强力、有技术专家参加的抢险救灾小组,保证抢险救灾的安全,抢险中要防止二次爆炸等次生事故。

  问题:生产严重违规

  经有关部门查证,新疆阜康神龙煤矿存在严重超能力生产、无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生产等重大违规行为。据介绍,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局于2005年3月为阜康神龙煤矿核发煤炭生产许可证,规定生产能力3万吨。但是,参与调查的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人员说,该矿仅2005年上半年就已生产煤炭17万吨,严重超规定生产;而一名该矿的矿工也向记者证实,事发前,该矿大约每天生产煤炭2000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