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放心肉”如何让人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2: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记者朱萍今日报道去市场买菜谁都想买个放心,要是哪家卖菜的摊点挂着有关单位颁发的放心标牌,明显会给买菜者吃颗“定心丸”。可是家住安居苑的杨奶奶在家门口的菜场面对好几个肉摊心里犯嘀咕:个个都挂着“放心肉”标牌,有区别的仅是发牌的单位不尽相同,可到底哪家才是真正的“放心肉”呢?

  杨奶奶说,这几家肉摊家家都挂着“放心肉”标牌,不过颁发者有的是肉联厂,有的
是屠宰厂,有的又是肉类主管部门,五花八门,搞得她也不知道到底该相信哪家。

  今天上午,记者在陈村路安居苑菜市场对面看到,短短不过十余米的路上,就有四家肉铺,外面全有“合肥放心肉”标识牌,且家家店里都还挂着一块“放心肉”铜牌。仔细一看,四家肉铺中三家铜牌上写着“合肥市四河机械化生猪屠宰厂放心肉销售点”并有落款,一家写着“合肥市肉联厂放心肉销售点”没有落款。三家有落款的铜牌落款也不一致,有的落款是市畜产品检验局和市肉食品质量监督所,有的落款除了这两家还多了市商务局和市整肉办。记者向一家肉铺老板问及此事,她很不以为然地说肉来源不一样标牌当然不一样,只要挂牌的都是“放心肉”。

  随后记者又在二里街市场的一家店铺看到一块“放心肉店”铜牌,上面写着“二脭脭四年度放心肉店”。这个标牌落款多达9家,包括工商、质监、物价、卫生等部门。不过在七桂塘菜市场,同是这家连锁店,挂着的“放心肉店”铜牌上,却少了“二脭脭四年度”字样。

  在中菜市、七桂塘等菜市,记者还发现虽然有的肉店没悬挂铜牌,但也高挂“某某放心肉”等宣传标牌。对于这些各式各样的“放心肉”标牌,有的市民“不在意”,“只去熟悉的摊点买”;有的则认为挂着标牌“让人放心些”。转了一圈记者也不明白:这署名不一的“放心牌”,哪个才能让消费者放心呢?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