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穆东升强调用先进的理念科学指导节水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2:2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7月7日至8日,副省长穆东升在乐都、平安、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和西宁市考察主干农灌区运行情况时强调,主干农灌区是我省农村经济发展的重点和亮点区域。它不仅是我省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而且在整个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都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明确思路,制定目标,狠抓落实,强化管理,全力做好灌区改造和改革的各项工作。

  穆东升在考察期间,冒雨深入乐都县大峡干渠,平安县小峡渠,西宁市礼让渠等农灌区进行了调研,并详细了解、察看了各主干农灌区运行、改革等情况。

  穆东升指出, “三农”问题是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的重要问题,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难点和重点。而主干农灌区渠的改造,正是发展农业灌溉、推动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工程,也是促进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础工程。我省是水资源严重短缺的省份,农业又是用水大户。作为直接为“三农”服务的农业基础设施和重要的水资源配置工程,主干灌区的作用将越来越重要。必须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加大灌区节水改造和改革力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穆东升强调,主干农灌渠区的节水改造不仅是除险加固和节水改造,还包括田间工程的配套和改造,两者是密不可分的。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不仅要推广先进的节水灌溉技术、采用先进的防渗、补强、加固、抗冻等新技术、新材料和施工新工艺,而且还要依据先进的设计思想、经济的改造思路、科学的研究成果和因地制宜的工作方法来科学指导节水改造。(作者:寇俊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