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大学提前批在甘肃省录取艺术类考生56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2:41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雷媛实习生易好栋)兰州大学面向甘肃省内的提前批录取工作从7月9日已经开始,该校提前批本科录取专业包括艺术类和国防生。

  7月11日,从兰州大学传来消息,该校在省内的提前批本科艺术类专业录取工作已经于当日全部结束,国防生录取工作将于12日结束。

  而从7月15日起,该校将开始省内的普通本科录取工作,普通本科录取工作将于本月19日结束。 艺术类在甘录取56人据兰州大学教务处张正国处长介绍,2005年该校提前批本科艺术类专业在甘肃共录取了56人(录取名单详见右表),艺术类文化课成绩为286分,专业课成绩分别为:艺术设计81分,声乐(音乐表演)78.96分,器乐(音乐表演)70分。

  而同为提前批次录取的国防生将在甘肃录取30人,计划在全国共录取170人。

  据了解,今年,兰州大学国防生招生人数居于全国高校前列。

  医学实行“压缩招生”兰州大学2005年面向全国计划招生4000人,其中,在甘肃招生1300人。

  2005年是兰州医学院并入兰大后的首次招生,学校在招生政策上最为突出的一个变化就是对医学教育在规模上实行了“压缩招生”,招生范围面向了全国。今年,兰大计划医学类招生人数是800人,其中,在甘肃招生400人。

  与2004年的1000多人相比有所缩减。张正国处长说,之所以进行“压缩”,是本着“精英教育”的目的。与此同时,兰大对甘肃省内报考医学类的考生,实行“一校双码”举措,即兰州大学总代码0053和医学类代码0116两个代码。严格实施“阳光工程”据了解,兰州大学2005年招生工作于7月底结束,整个招生工作全面实施“六公开、六不准”的“阳光工程”。

  7月11日,记者在该校录取现场看到,录取现场有保安“设防”,不得随意进入。据介绍,今年该校在进行网上录取时,将招生条件输入后,录取名单会自动形成,而不符合招生条件的,将被自动退档。

  这在达到了快捷、迅速录取目的的同时,也大大减少了人为因素的干扰。当日,该校编号为20050001的第一份普通本科录取通知书录取的是来自广西的一名叫白崇亮的考生。该考生被兰州大学药学院药学专业录取。

  本报记者雷媛(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